2833 1333

聯絡電話

09:00 - 18:00

週六、日休息

每一個新動態都是我們向前推進的新腳步

新聞動態

萬高參加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網安課程

2019-12-06

為提升本澳資訊人員網絡安全技術及開展國際合作,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於上月下旬組織了“二○一九網絡安全技術交流團”,參加由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安排的網安課程,包括理論講解、案例分享及工作坊等,並與當地創新科技企業及初創公司交流。是次代表團成員主要由三個方面組成:一、參與區塊鏈項目開發團隊;二、參與智慧城市項目及負責網安法工作的相關部門;三、從事APP開發的初創企業。成員分別來自多個不同政府部門、高等院校、業界等相關技術主管及人員共廿七人。

與網絡安全範疇專家座談交流

以色列是一個擁有先進計算機技術的國家,由於地緣政治原因,比澳門更加注重網絡安全方面的問題,當地政府以公共資源和政策推動網絡安全的發展,支持和資助學術機構針對網絡安全的學術探索和技術研發,同時培養相關人才,營造了相當完善的產、學、研生態環境,促進了年輕人創新、創業,成效顯著。研究成果和人才往往變成實際服務於社會網絡安全的產品和服務,使網絡安全不僅是一個科學技術和政策,也成為了經濟產業。近年,以色列政府不單是透過自身的力量,更動員學術機構和私人企業參與,將網絡安全由國家層面擴散至全社會,並制訂平衡個人私隱與國家安全的政策,使網絡安全形成一個生態系統。此外,網安專家還即場示範在網絡攻擊時所使用的方法及手段,以及防禦措施等,令人印象深刻。

交流團於以色列合影

特區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網絡安全問題受到社會高度重視。此行讓代表團成員了解到先進的網絡安全技術、解決方案及成功實施案例等,並與相關範疇的專家進行交流,對澳門發展智慧城市及統籌網絡安全工作發揮正面作用。

轉自澳門日報

“掃碼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