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3 1333

聯絡電話

09:00 - 18:00

週六、日休息

每一個新動態都是我們向前推進的新腳步

新聞動態

萬高參與2019中國(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峰會,成為深港澳科技聯盟的成員

2019-12-12

12月11日上午,2019中國(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峰會在五洲賓館召開,深港澳金融科技聯盟在會上揭牌。全球峰會作為一場全球性的金融科技盛宴,已連續舉辦四屆,本屆的主題為“風險與監管科技”,吸引了來自政府部門、監管機構、研究機構、金融機構及金融科技企業等代表逾600人參會。

揭牌儀式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艾學峰,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劉平生,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何傑,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融資管理中心主任馬庫斯•內托(Marcos Neto),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成員、副巡視員孫楠,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深圳市金融科技協會聯席會長、深圳證券交易所總工程師喻華麗,招商銀行首席信息官江朝陽,平安金融壹賬通監事長黃潤中、港交所首席科技總監梁松光,中銀香港首席信息官、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資訊科技行業委員會主席鄭松岩等深港澳三地政府代表、重要社會組織代表、金融機構及金融科技企業代表為“深港澳金融科技聯盟”揭牌。

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援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規劃(2019-2021年)》等文件相繼發佈的大背景下,深港澳三地金融科技領域合作發展成為業界焦點。

為此,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直接推動下,在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大力支持下,“深港澳金融科技聯盟”應運而生。聯盟成員單位囊括中銀香港、香港交易所、中國平安、招行、微眾銀行、國信證券、華為、騰訊等三地最代表性和影響力的金融機構、金融科技企業及業內重要社會組織,涵蓋當前金融科技行業範疇中的主流業務與研究領域。深圳市金融科技協會擔任聯盟秘書處工作。

經過半年的醞釀與籌備,三地針對聯盟未來達成了發展共識。聯盟將以“加快人才培養、加深行業交流、推動產業創新、推進三地交往”為發展宗旨,以“推動三地人才標準統一、加強三地金融科技空間載體建設、培育金融科技企業、舉辦三地金融科技交流活動、開展金融科技規劃研究”為主要任務,致力為金融科技發展添磚加瓦,共同為三地共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貢獻力量。

聯盟的成立,是從產業、人才、空間載體等多維度推進區域經濟協同發展、三地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扎實成效的一大舉措。

轉自讀創深圳

“掃碼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