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3 1333

聯絡電話

09:00 - 18:00

週六、日休息

每一個新動態都是我們向前推進的新腳步

新聞動態

萬高聯合起草編制的區塊鏈行業標準已通過立項評審

2020-10-29

本文件由廣東省市場協會、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澳門電腦學會組織,萬高聯合廣州市標準化研究院、國家技術標準創新基地(廣州)、中科天網(廣東)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制定的《基於區塊鏈技術的產品追溯管理指南》已通過立項評審。

本文件規定了應用區塊鏈技術的產品追溯管理的總則、產品追溯標識要求、可追溯信息記錄和採集要求、標識和載體、區塊鏈產品追溯應用參考模型。萬高的兩位主要負責人被聘為團標的專家組成員,參與了整個標準的指導及編寫工作。
标准公告
本標準基於區塊鏈技術,利用區塊鏈獨特的不可纂改的分佈式帳本記錄及去中心及仲介化特性,實現產品的全生命週期追蹤溯源,為企業和消費者解決“可信任”難題。相比傳統追溯方式,本標準利用區塊鏈去中心化,降低了信任背書的難度,能組織到更多的供應鏈參與方,補充和共同維護更多的產品數據,提高用戶的信任度,即時掌握跟蹤生產情況。同時基於區塊鏈分佈式帳本功能數據記錄還具有一致性,讓信息數據可追溯,當供應鏈數據被篡改時,可實現有效追責。另外供應鏈各方共同維護數據源,數據依次輸入區塊中,公開透明,確保參與各方及時發現產品生產過程中的問題。
 
萬高積極參與有利於粵港澳大灣區行業發展的合作交流,與相關專業團體合作,共同促進行業技術標準化的建設與管理,有效提升自身競爭力,並為行業健康,長遠的發展提供持續有效的支持。

未來,萬高將嚴格執行此標準化管理,結合區塊鏈技術,為電子法務、互聯網金融等領域提供安全可靠的網絡信息安全保障,推進區塊鏈技術在各行各業的創新發展。

“掃碼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