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3 1333

聯絡電話

09:00 - 18:00

週六、日休息

每一個新動態都是我們向前推進的新腳步

新聞動態

萬高榮獲金鏈盟“產業生態卓越貢獻獎”

2021-12-10

12月10日,2021年金鏈盟會員大會暨生態大會在廣東深圳舉行。國內區塊鏈領域的技術專家、產業先鋒等眾多嘉賓齊聚一堂,歷數金鏈盟開源生態四年共創成果,探討產業發展未來。

生態大會上,微眾銀行副行長兼首席資訊官、金鏈盟技術委員會主席馬智濤發表主題演講,回顧微眾銀行牽頭構建開源聯盟鏈生態圈的使命、歷程和成果,並展望區塊鏈產業發展前景。

主辦方供圖

今年以來,國家密集推出個人信息保護相關法律法規,微眾銀行亦積極回應國家號召,以其在區塊鏈技術研究方面的前瞻性,提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分佈式數據傳輸協議(Distributed Data Transfer Protocol,簡稱DDTP),探討由個人發起主導的分佈式數據傳輸模式,為個人信息可攜帶權的落地提出中國路徑倡議。

早在2020年5月,與DDTP核心機制一致的場景化方案,就已成功應用於微眾銀行提供區塊鏈開源技術支持的粵澳健康碼跨境互認項目。該項目讓用戶自主攜帶申報個人健康信息,通過可驗證數字憑證上鏈,實現數據跨境驗證及健康碼互認互換。目前,該項目已支持數以億計的人次順利通關。

主辦方供圖

未來,萬高將不斷提升技術研發與實踐能力,依託區塊鏈技術打造安全、高效的解決方案,同時積極參與區塊鏈開源生態建設,貢獻萬高力量。

“掃碼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