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3 1333

聯絡電話

09:00 - 18:00

週六、日休息

每一個新動態都是我們向前推進的新腳步

新聞動態

粵港澳大灣區首個跨境數據驗證平台上線

2022-03-25

粵澳跨境數據驗證平台首階段以金融資訊作為試行範疇,首個銀行業務跨境應用在三月十八日當天同時上線。這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正式發佈後,粵澳加快跨境數據便捷有序流動,探索建立開放型、合作型、示範型跨境數字服務融合的又一創新實踐。

萬高作為平台技術供應方,與粵澳知名運營機構及技術團隊共同研究打造粵澳跨境數據驗證平台,為粵澳兩地機構提供高效的跨境數據驗證基礎設施,進而為兩地的居民及企業提供便捷的跨境服務體驗。平台技術方案與粵澳健康碼跨境互認一脈相承,原文件由用戶自主線上操作跨境,其驗證能力由平台基於國產開源區塊鏈底層平台FISCO BCOS開發,憑藉區塊鏈的不可篡改性和可追溯性,確保數據真實可靠及隱私安全。

在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服務同時,粵澳跨境數據驗證平台在“安全”“合規”上苦下功夫。平台開發機構皆具備豐富的數據平台搭建經驗,研發前期,團隊分工明確聚智聚力,充分針對不同場景、不同業務和不同數據對網路的要求進行了多輪產品與技術方案討論,花費整整一年時間進行平台設計與開發。

粵澳跨境數據驗證平台為開放平台,粵澳多個銀行機構正在洽商於平台上推出服務,預計今年內將有多個應用服務推出。隨著平台運作的測試成熟,項目各方也將推動平台服務擴展到粵港澳大灣區更多的金融機構,同時進一步探索將平台服務推廣至其他應用範疇。

 ——部分內容摘自央视新闻

“掃碼關注”